close
中國大陸影視和綜藝節目的置入行銷近年愈演愈烈,甚至資本凌駕劇本,一切都是由贊助商說了算。近日掀起討論的「深夜食堂」中文版,因為置入過多,加上多個產品特寫,被網友罵翻是「廣告食堂」;另一部熱播的連續劇「歡樂頌2」,也變成「廣告頌」。

哪家信用卡分期0利率推薦信用卡銀行信用卡預借現金>銀行刷卡禮

備受日劇迷期待的「深夜食堂」中文版自6月開播以來,因夜間美食變成泡麵、滿滿的植入廣告、尷尬的演技等,觀眾罵聲不斷。在大陸電影評分網站豆瓣上,日版深夜食堂高達9.2分,中文版卻只有2.3分,根本落後到連日版的車尾燈都看不到。劇中除不斷出現贊助商的泡麵品牌,就連主要場景都掛著泡麵廣告;此外還有可樂、保鮮膜、保養品等多樣廣告商的產品特寫,置入之多,網友的吐槽也是鋪天蓋地。

騰訊報導,劇組人員透露,某家品牌商強硬要求要有食品罐子的鏡頭,所以光是「打開包裝」這個動作就足足拍了3秒,自然傷害了劇作。拍攝此劇的台灣導演蔡岳勳對此也相當無奈,表示贊助商對於置入的要求相當強硬,他根本無從決定。他還說,未來接戲一定會訂下「深夜食堂條約」,對於廣告置入要擁有最終的決定權。另一部熱播的連續劇「歡樂頌2」也被批評置入過多。挾著「歡樂頌」的高收視率,「歡樂頌2」的廣告置入更毫不手軟。中國新聞網統計,第2季的品牌廣告商就比第1季多出1倍達50家,囊括了家居、零食、時裝、彩妝、智慧硬體、高級轎車等各個方面。業內人士分析,歡樂頌的品牌植入廣告價位在200萬至500萬元人民幣(下同)。其中最高額的就屬汽車品牌置入,起價800萬元;其他如生活和工作場品的產品項目,置入約在100萬到150萬元。該人士更透露,「歡樂頌2」的總投資並不算大,且「光靠廣告置入早已回本」,這在業內根本是常態。報導稱,目前大陸國內電視劇商業合作模式日趨成熟,電視劇廣告植入從劇本創作階段就已經進行招商、確定置入形式、簽訂廣告合約。甚至一些熱門的電視劇、電影開拍前,創作團隊就主動向品牌商透露明星名單、內容和預計播出時間,用以招徠廣告。(工商時報)

銀行現金回饋白金卡


8A6F6C28A1483DF8
arrow
arrow

    erikclyde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